叶沉北呀嘿

叶沉北,啥都写。别随便关注,高三,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写文

【舟渡】【电脑那些事儿】

   骆闻舟家里没什么高档的电子设备,直到把费渡私藏在家里之后,家里养了个上班不积极的喜欢打游戏的大猫,骆闻舟才和费渡一起选了一两台电脑。

 

  有时候骆闻舟在局里面上报案件回来的晚了,保准能看见费渡盘腿坐在客厅地板上,电脑放茶几上,充电线从茶几一直连到客厅最边上的插座,距离刚刚好,线都有点绷起来,跟三八线一样。

 

  费渡玩游戏玩的特别专注,他会抬头看一眼门边的骆闻舟,露出一个标准的费渡式微笑,说一句“闻舟回来了?”然后继续专注的玩游戏。

 

  骆闻舟会不满的啧啧两声,但是饥饿时常大于愤怒,他慢慢悠悠的去厨房做一锅香味四溢的饭菜——他会故意做味浓味重的——做出来了他也就喊一声费渡,这时候费渡会看向他这边,克制不住的吸吸鼻子。

 

  每当这时候,骆闻舟就端着一盘新鲜出锅的色香味俱全的菜,靠在厨房边,一脸轻蔑的笑着看着费渡脸上带着讨好的笑放下电脑走过来,一把搂过他:“师兄,你饿吗?”

 

  “我看你玩游戏就不饿了。”骆闻舟故意把菜在费渡面前晃了就晃,看见费渡嘴一张,他都知道费渡要说什么。

 

  “师兄我错了。”

 

  然后费渡一只手轻轻抚上骆闻舟的后颈,指腹有一下没一下的蹭着他后颈的皮肤,对着骆闻舟嘴唇就吻了上去,逼迫着他不得不把菜放在一边饭桌上,好让他空出手来搂着费渡好好品尝这个饭前甜点。

 

  “少玩点游戏,伤眼睛。”骆闻舟放开面带红晕的费渡,在他下巴上啃了一口之后才肯放过他。

 

  “这眼镜防辐射的,”费渡摘下眼镜放到一边,把椅子上的骆一锅一掌拍开,迫不及待的吃饭,“师兄现在天天日理万机,每天晚上都回来这么晚,还不让我去接你,不玩点游戏我想你怎么办?”

 

  这话里头就有撒娇的意思了。

 

  “想我就对了。”骆闻舟得意的说,“再说我也没有日理万机啊,最近这几天有点忙。”

 

  费渡突然笑了一下,呛了一口米饭。

 

  骆闻舟赶紧站起来拍拍他的后背,递给他一杯水:“吃着饭呢又想啥少儿不宜的东西了,吃饭少说话别笑,呛着舒服啊。”

 

  “好……好我知道了。”费渡眼角含笑的看着骆闻舟,“你确实不是日理万机,你只日我。”

 

  “咳咳咳咳咳!吃饭!”

 

  后来骆闻舟咬着费渡耳朵,也不管他现在有点神志不清,半威胁半请求的对他说:“少玩点游戏,你要是想我了,就老老实实穿着秋裤裹好羽绒服再来警局找我,你不知道费少爷身子骨娇贵着呢吗?冻坏了他我把你干死在床上。”

 

  费渡哼哼了两声,转过身来在他嘴上啵了一口:“你什么时候不给我买红的绿的紫的秋裤我什么时候穿。”

 

  “那……黄的?”

 

  “黑色和白色不好看吗。”

 

  骆闻舟摸着费渡的后背仔细想了想:“你穿那两个颜色,我会想入非非的……哎我靠!费渡你皮痒了是吧!”

 

  “师兄我错了。”费渡收回了刚刚在某个地方作孽的手,半眯着眼看着骆闻舟疼的直吸凉气,在他脸上又亲了一口,“爱你。”

 

  “你这些话,都能装几十个麻袋了。”不过就算这样,骆闻舟听了仍旧受用。

 

  不过后来费渡依旧没有穿秋裤,玩电脑的地方换到了骆闻舟办公室,正对着暖气。

 

  

 

  过年回家的时候,费渡在婆婆的暗示下,趁着骆闻舟在厨房里忙里忙外的功夫,去了地下室。

 

  那里有小骆闻舟的东西。

 

  骆闻舟小时候应该是个中二少年,一整个书架上,全都是侦探小说,还有几幅画,上面画着两个火柴人,一个把一个踩在脚底下,站在上面的那个火柴人的脑门上写了个贼丑的“骆”字。

 

  费渡没忍住笑了。

 

  然后还有纸叠的手枪啦,鞋盒做的手铐啦,玻璃球伪装的手榴弹之类的。

 

  这么喜欢当警察啊。费渡忍不住想了一下自己小时候,眼神迷茫了一会,他捏了捏那个手枪才缓过来:想那些有的没的做什么。

 

  然后他看见了一台小电脑。电脑上没有多少灰,费渡试了一下,还能开。

 

  这大概是骆闻舟中学时候用的吧,都是一些十几年前的游戏,小说之类的。费渡无聊的点开了一个个文件,突然手指一抖。

 

  “侦探小说全集嘿嘿嘿”

 

  嘿嘿嘿什么鬼。

 

  费渡点开一看,有一个文档和另一个没有名字的文件夹。

 

  费渡想了想,如果是什么特别的秘密话,能跟骆闻舟坦白就坦白,不能就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希望老天爷别因为他偷看别人的东西惩罚他。

 

  费渡点开那个文档,一愣。

 

  上面就七个字加一个标点,

 

  -我好像喜欢男人。-

 

  费渡一瞬间有些犹豫要不要看看那个文件夹,犹豫了一会,点开了。

 

  “……卧槽。”

 

  吃饭的时候骆闻舟看见费渡神色不正常的坐在饭桌前,面对着一桌子他特意为了费渡做的菜竟然筷子连动都不动一下。

 

  “怎么了?”骆闻舟蹲下身仰着头,捏了捏费渡的腿。

 

  费渡深呼吸了一口气,弯弯腰,看着骆闻舟的眼睛,异常认真的对他说:“骆闻舟。”

 

  费渡的语气很少这么沉重过,骆闻舟愣了愣,笑了下想缓解气氛;“咋了费少爷,我又哪点做的不对惹着您了?小的都改。”

 

  “你……”费渡把声音又压低了,“你电脑里两个G的钙片,哪来的啊。”

 

  “啊?”

 

  空气在这个时候都不想动了,看着骆闻舟的脸上呈现出精彩纷呈五颜六色的表情。

 

  “卧槽!!!”

 

  “不是你说钙片就钙片吧,全欧美的什么意思,你现在看着我的身体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啊!”

  “费渡你偷看我电脑!妈!是不是你告诉费渡的!”

 

  “不行了师兄我……矜持不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费渡!我跟你没完!”

 

  费渡被骆闻舟压在墙上咬来咬去的时候,心里想着,这事儿他能笑一辈子。

 

 

 

 

 

  后来据某知情人士报道,某骆姓警官在那之后的两个周内脾气都异常暴躁,胳膊上脖子上的咬痕抓痕就没消过。

 

  那个知情人士还说,他因为知情在家里面呆了两个多周,哪都去不了。

 

  不过他想去也去不了。

 

  “师兄我真的很爱你,我真的腰……”

 

  “闭嘴。”

评论(8)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沉北呀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