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沉北呀嘿

叶沉北,啥都写。别随便关注,高三,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写文

【舟渡】【七夕这天下着雨】

*七夕这天下着雨,我撑着你留给我的伞,去抱你。

 

  七夕前两个周,骆闻舟从机场回来之后,他就瘫在了办公室里,一动也不动,近视眼的人看了,还以为是那里就是一块光照不到的大阴影。

 

  费渡出差了。

 

  骆闻舟其实可以接受费渡暂时的离开,但是眼见着七夕马上就要到了,费渡连什么时候的信都没给骆闻舟,骆闻舟的脾气越发暴躁。

 

  警局里面的人基本上说话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不小心秀了个恩爱,被骆闻舟抄家灭门断子绝孙。

 

  就连陶然都因为常宁来接他,被骆闻舟从早上盯到晚上,用那种死气沉沉但是充满怨恨燃烧着FFF火苗的眼神死死的盯着他。

 

  要不是陶然看在骆闻舟这个七夕就要跟电话过了,他早就在他面前秀一个狠狠的恋爱然后一直请假到费渡回家。

 

  七夕很快就要到了,这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天色灰蒙蒙的,怕是老天爷也觉着骆闻舟有点惨了。骆闻舟抽完一根烟,早饭都没心情吃,看见路边被打湿的玫瑰花瓣,都中二的感觉这是上天在送他破碎的七夕礼物。

 

  他刚到警局,就看见陶然抱着胳膊站在门口不停的张望着,看见骆闻舟,朝他挥了挥手。

 

  “闻舟你手机落这了,给。”陶然把手机递给他,还眨了眨眼,“还有电话。”

 

  “电话?”骆闻舟刚想看看未接来电,电话就响起来了。

 

  “费渡!”骆闻舟眼睛一亮,赶忙接起来了。

 

  费渡那平日里听起来欠打的语气此刻在骆闻舟听起来有几分甜蜜的味道:“师兄,想我了吗?”

 

  “想啊,怎么不想。你忙完了?什么时候回国?”骆闻舟着急的问他。

 

  费渡低声笑了两下,骆闻舟听见手机里面的杂音,挺吵的,有人的声音,还有呼呼的风声,骆闻舟不禁问了句:“你在哪啊?”

 

  费渡又笑了两声,故作深沉的问他:“我说我在机场的话,你多久能多来接我?”

 

  骆闻舟一愣,然后跟闪电侠一样冲进门卫室拿出备用钥匙就要往警车上跑:“十分钟!等我!”

 

  “哎!闻舟,接着!”陶然手一挥扔了个东西进去。

 

  骆闻舟接住一看,是一把伞,而且就是他们家的东西。

 

  陶然又说了两句话,他的声音穿过雨帘进入骆闻舟的耳朵。

 

  “费渡走之前在我这留了把伞!让我下雨天给你!让你别淋雨!”

 

  骆闻舟把伞放在副座,开着警局公车一路跑到了机场。

 

  路上雨点一颗一颗的砸到他的车窗上,骆闻舟嘴里面哼着小曲,如果有特效的话,一定是丘比特之箭在瞄准他吧。

 

  他心跳的很快,可能是马上就要见到这半个月梦魂牵绕的心尖尖上的人了吧。

 

  十分钟,刚刚好到机场。骆闻舟撑着伞四处寻找费渡的人影,他刚准备打个电话问问费渡在哪,眼睛就突然被一个湿润冰凉的东西遮住。

 

  骆闻舟心一颤,他手好凉,他……怎么是湿的?

 

  “费渡?”骆闻舟轻松的把费渡的手攥在手心里扯了下来,转身看向费渡,这一看,就是蹭蹭的火。

 

  “你给我留伞你没打伞!?你身边的秘书都疯了吗!不给你准备伞吗!”骆闻舟气的把伞塞进费渡的手里,三下两下脱下身上的衣服披在费渡身上,翻了翻裤兜掏出卫生纸,狠狠的往费渡头上摁:“你不知道你容易生病吗!”

 

  费渡脸上的笑没减过,他任由骆闻舟对着他的头发搓来搓去,身子往骆闻舟身上靠了靠:“师兄,我好想你。”

 

  “想我你就淋雨?原因不成立,罚。”骆闻舟手一放在费渡脑门上弹了一个脑瓜崩。

 

  费渡脑袋靠在骆闻舟肩膀上,小声呢喃着:“其实我偷偷回来的,二十分钟之后我还要坐另一班飞机回去。师兄,只有二十分钟哦。”

 

  二十分钟的七夕,这也忒惨了点吧?骆闻舟呼吸一滞,不过紧接着心就软了。他看着费渡的黑眼圈,也不知道他是费了多少努力才能挤出这些时间来陪他一个七夕。

 

  骆闻舟拉着费渡进了候机厅,两个人找了个角落肩并着肩坐下。

 

  骆闻舟把费渡的手攥在手心,拇指一下下的蹭着费渡食指关节。

 

  “因为公司打算向国际化发展,这些天都在和那些老外打好关系,一个国家一个国家的换。我是打算把几次行程凑在一起,没想到时间这么长,出乎意料。我大概两天之后回来。”费渡半眯着眼靠在骆闻舟身上小憩。

 

  “等你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骆闻舟恶狠狠的瞪着空气。

 

  二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费渡拍了拍身上淋湿的西装,正准备起身,却被骆闻舟扯了一下,一个踉跄跌进他的怀里,双唇紧贴。

 

  费渡缓缓抬手,摸了摸骆闻舟扎手的短发,看着这个大老爷们有点红的眼睛,终究是忍不住笑起来了,哄着他:“等我回来给你补上这个七夕。你有什么委屈的啊,你有他们都没有的。”

 

  费渡顿了顿,又亲了他一下:“你有一个事业有成打算包养你的男朋友。”

 

  听了这话,骆闻舟忍不住笑了,站起来在他屁股上狠狠捏了一把:“滚吧费大爷。”

 

  骆闻舟一直看着费渡,看到再怎么看不到为止,下意识的舔了舔嘴唇,叼了一根烟点上。

 

  他看着外面放晴的天空,想着这老天爷真是会制造气氛,七夕这天给天上弄出彩虹了,跟神话里的鹊桥一样。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骆闻舟掏出手机,给费渡发了个短信。

 

  -金风玉露一相逢。

 

  -又岂在朝朝暮暮。

 

  “靠,他是不是欺负我没文化。”

 

 

*我写的好像有点……乱了?不管怎么样反正七夕快乐啊!噫为什么七夕我要写这种文?不管了反正骆闻舟费渡一直在一起!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这是两句诗!我总是背错。

 

*这个留伞是一个朋友的男朋友出国了,在她上课的地方给她留伞了,我的天甜蜜暴击。


评论(11)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沉北呀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