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沉北呀嘿

叶沉北,啥都写。别随便关注,高三,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写文

【撒野】【后来那些事】

*飞丞丞飞

*没什么梗,就是普通的日常。

 

  在蒋丞大学毕业之后,顾二淼已经差不多可以完全接受全新的事物了。蒋丞在S市找了个工作,顾飞也和顾二淼出发,三人在S市的火车站,像命中缘分注定了一般,不知道几次相遇了。

 

  “二淼!”蒋丞打了个响指,顾淼笑着跑过去扑到蒋丞怀里,喊他:“丞哥!”

 

  顾淼个子高了,蒋丞得费点劲才能把她抱起来了。蒋丞拍了拍她的后背,一抬眼,就看见顾飞抱胸,笑着看着他。

 

  “来飞飞,丞哥抱抱。”蒋丞一把搂过顾飞。

 

  “丞丞乖,打了一个多小时电话,你也不嫌手机烫手。”顾飞也抱过他。

 

  丞丞……蒋丞鸡皮疙瘩起了一地:“恶心心啊。”

 

  两人对视一眼。

 

  不好。

 

  蒋丞实在是忍不住了,和顾飞扶着肩膀在车站口哈哈哈哈哈哈的傻笑了起来,笑的腿软的坐在行李箱上才稳得住,顾淼在一边抖着腿看着,小大人一般叹了口气。

 

  这毛病得改……蒋丞捂着自己肚子,又摸了摸自己的嘴角,笑的脸疼,他看顾飞和他差不多样子,没忍住又笑了两声说:“你个狗操的玩意,就不能忍忍别笑吗,笑成傻子样了。”

 

  “我越忍你越想笑吧。”顾飞仰天长叹一口。

 

  他们在车站门口丢人丢完了,两个人也不遮掩,搂肩搭腰的牵着顾淼的手就去了一户他们早就联系好的房子。顾飞这几年在一个摄影棚赚了不少,蒋丞也做了兼职,再和潘智借点钱,又连带讲价,总算是把这个不大的九成新的家买下来了。

 

  一共九层,这是第六层,刚好在一个斜坡上,地势高,是在顾摄影师来来回回跑了好多地方之后定下的最佳的观赏风景之处。

  

  家里很干净,一共两个卧室,客厅和厨房都很大,浴室带浴缸,阳台采光很好。

 

顾淼坐了半天车累了,顾飞和她一起把她的小卧室收拾了出来,顾淼就在里面睡了,出来一看,蒋丞不停的拿着手机拍着照。

 

  蒋丞兴奋的把照片发朋友圈:“顾飞!这是我们自己的家啊!”

 

  “是啊丞哥,借的还是潘智的钱,还没有利息。”顾飞过去抱着蒋丞。

 

  “潘智那孙子肯定来玩,收他住宿费,这样就不用还了。”蒋丞压不住嘴边的笑,搂着顾飞傻了一样的亲了好几口。

 

  潘智真惨。顾飞默默替他哀悼一秒。

 
  蒋丞学的法律,在这边找了一个中等偏上的公司试用。顾飞虽然在那边一片混的不错,还有一点名气,但是在这种人才济济的大城市,顾飞把他拍摄的照片递出去,过了一两个周才找到一个摄影社。

 

  “这工资比预想的要低?”蒋丞看着这家摄影社的介绍。

 

  “我觉得还行。”顾飞在试摄影社给他的相机,说,“这家摄影社主要是给各种公司店铺拍人拍海报,不需要太多外出采风。”

  

  蒋丞犹豫了一下,说:“其实……”

 

  “其实我没有必要为了留下来陪你而放弃高薪工作对吧?”顾飞看了一眼蒋丞的脸色,“丞哥你想多了,我是为了顾淼。”

 

  “靠,小兔崽子。”蒋丞踹了顾飞一脚。

 

  顾淼从小学重新上起,被安排到了一个有很温柔的老师的班级里。晚上顾飞要整理照片到挺晚的,早上一般蒋丞送,中午顾飞去看看顾淼,下午放学两个人互相发个短信,都没空就让顾淼滑滑板回家。

 

  这天下午,顾飞和蒋丞都有时间,两个人一起到小学门口等着,放学铃里面的姐姐的注意安全的话还没讲完,就有一阵尖叫和拍手声响了起来。

 

  顾飞朝里面一看,吹了声口哨。

 

  顾淼超酷的滑着滑板飞一样的滑了出来,校服敞开兜着风,超人披风一样在身后飞着,后面一群小孩都跟猴子一样蹦着跳着追着顾淼跑。

 

  这种事以前也经常有,但和以前不一样的,这次顾淼是笑着的。

 

  “我听顾淼说,同学对她很好,因为她很酷。”蒋丞朝着顾淼招了招手,顾淼踩着滑板一溜过来了。

 

  顾飞拍了拍顾淼的后背,看着顾淼一边和同学挥手一边蹦出一两句再见,突然长叹一口气。

 

  “丞哥。”顾飞靠在蒋丞身上,“真好啊。”

 

  蒋丞愣了愣,轻笑了声:“是啊,真好。”

  

  没有那么多扰人的喧嚣,没有那么多讥讽的流言蜚语,没有那么多呆滞空洞的目光,就连树叶落下都美了,顾飞觉得自己应该把相机粘身上。

 

  顾飞说:“丞哥,明天请个假呗,来陪我接顾淼。”

 

  “咋了?”

 

  “我想,给顾淼拍张照。”

 

  蒋丞在身后握住顾飞的手,顾飞的手心出了汗,热热的。

 

  蒋丞对顾飞说:“行,请个假,挨个骂的事儿。”
 

  

*求小红心小蓝手呀……

评论(2)
热度(72)

© 叶沉北呀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