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沉北呀嘿

叶沉北,啥都写。别随便关注,高三,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写文

【长顾】【红盖头】

长庚坐了龙椅之后,当真如他对顾昀所说,国泰民安,一片河清海晏的景象。

顾昀本来还想当个挂名的大帅,练练兵但不上战场那种,但是实在是说不过他家那护人心切的陛下,老老实实的在侯爷府里头养生。

而顾昀又偏偏是个闲不住的主。

春寒刚过,长庚就听府里的人说顾昀扔下狐裘衣跑出去不知做什么了。

长庚笑了笑:“子熹一个冬天都没出去活动了,让他四处走动走动也好。若是酉时他还未归府,你再来告知我便是。”

让下人退下后,长庚敲了敲眉心,按他家将军的性子,酉时还真不一定乐意回去。

“真是……又跑哪里疯去了。”

长庚这些日子以来把顾昀管教的挺好,虽说不能服服帖帖的,但是那竖起来的毛被他顺下去大半,上次一声不吭的躲着他出去还是三月前为了和沈季平偷一杯酒喝。

谁知那沈季平如今和皇上一条心。顾昀刚去他家闻了个酒味,长庚就赶了过来把他捉了回去。

顾昀满脸“日久见人心好你个沈季平”的表情瞪着沈易,沈易憋着笑,侧开身,身后是仍一脸寒霜的陈姑娘。

陈轻絮瞥了一眼顾昀,眼底闪过一抹笑意,淡淡的对长庚说:“皇上,大帅不能碰酒。”

“谢陈姑娘告知。”长庚以微笑还礼,那笑容之奸诈,让顾昀都不免怀疑这一切都是长庚算计好的。

当晚回去腰疼的顾昀奋笔疾书告知北大营那些他的老将们好好“伺候伺候”沈将军。

国泰民安是事实,但也不是没有闲愁,更何况前些年亏损的东西太多,还要想办法调整。夕阳淡去,长庚这才抽出身来。

抬眼一看,家中侍从匆匆赶来,看那个模样,长庚叹了口气,想是子熹还未回去……

“陛下!侯爷叫我带您去他那里。”

“恩?”这次玩出新花样了?长庚闻言,换了便装,随人上了马车。

马车里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有点像桃花。但路边桃花已经开败了大半,大多落在地上为路过的车轱辘增添几分春色。

长庚出了神:除了侯府里和宫中的花,我却是没怎么赏过这野外自生开放的花了,如今得闲,却错过了最美的时刻。

应该多出来和子熹走走。

长庚嘴边勾起一抹笑,这工夫,马车载着长庚去了一个偏僻的地方,竟是一座小山。

下人扶着长庚下马,道:“侯爷就让我把您带到山脚下,然后请您自己上去。”

长庚应了一声,不知怎的,他莫名的紧张了起来,心跳的有些快。

像是一个大惊喜要落他头上了。

这山……算不上山,一个小丘罢了。这小丘不算高,宁静,鸟鸣山更幽,一两对鸟结伴飞过,留下它们的鸣叫声给这小丘填点姿色。

很快,长庚望见了顶端的淡粉色,一白衣男子黑发倾泻而下,慵懒的靠在树干上,一手搭在腰间别的白玉笛上,瞧见人来了,快步迎上。

“子熹……”长庚心喜,向前几步,正好把迎面赶来的顾昀抱了满怀。

“你可算是来了,再晚点,干脆直接点灯笼看星星得了。”顾昀轻轻敲了几下长庚的额头,继而握住他的手,神神秘秘的拉他往深处走,“心肝过来,给你看个好东西。”

这小丘还有十几株未谢的桃花肆意开放着,这野生的生灵倒是除了天地没什么畏惧的,被风吹下的花瓣丝毫不给顾大帅面子,直接打在他脸上,惬息在他的发丝之中。

“子熹,这浅粉色适合你,真好看。改日找人来给你量身定做件粉色衣裳也不错。”长庚的手指把那调皮的花瓣摘去后,缠绕上顾昀的发丝,想想顾昀穿粉衣的模样,忍不住笑了,若是大红色的喜服,那就更好了。

看着长庚在那傻傻的笑着,顾昀都知道他想的什么,回头似是挑逗似的一眼,还没勾起来几分荡漾又收了回去:“哼,难道还有什么颜色不适合本侯?到了。”

闻言,长庚把停留在顾昀身上的目光移向他指的方向,瞬间怔住了。

点点花瓣落下,像场雨,如梦似幻,长庚多年来噩梦做习惯了,他粗喘几口气,紧紧的攥住了顾昀的手。

那只手反握了过来,像那年在北疆的夜晚一样。

一小木屋沾着香气存在在那里,木头上不知道被哪个没有艺术细胞的家伙划开了几条口,横着斜着的插进去许多束开的艳丽的野花,偏偏又横斜出动人的美来。

“嗨,本来打算跟李丰那家伙讨个庄子来着,没想到活的日子比我还短,没办法了……”顾昀似笑非笑的看着长庚那惊住了的模样,想着小崽子就是小崽子,你义父还是你义父,撩人的本事可不仅仅是嘴上功夫。

“说好的庄子没了,但聘礼不能少啊,虽说这木屋不是我亲手做的,但是是我亲自监察的,差不了太多。”顾昀搂过微微颤抖的长庚,附他耳边撩拨道:“怎样,皇上,下臣这小小聘礼娶一个皇上的心,可足以?”

温痒的暖风熏得大梁皇上心块暖成一滩水了,长庚无言可说,狠狠的捧起顾昀的脸亲了上去。

他还记得,他还记得……

长庚怎会忘记顾昀所说的话?他不是顾昀,他心思更加细腻上几分,更何况顾昀是他放心头的人,顾昀的每一句话长庚恨不得都反反复复品上千遍,又怎可能忘记。

但长庚没料到随性惯了的顾昀还记得。

“呼……你是狼吗?”顾昀好容易从长庚缠绵又腻人的吻里逃了出来,抬眸,忍不住笑这个刚刚打趣自己头上有花的人不是也落了片瓣?

“子熹,我真想让你蒙上红头纱,与我携手在大殿前走一番。”长庚伏在顾昀肩头,小狼狗般的蹭着,有一下没一下的啃着顾昀的脖子。

“长庚啊……”顾昀忽然似是想起了什么,若有所思的说,“那粉红色的衣裳不必做了,做个红盖头吧。”

*文笔不好……见谅……
我永远喜欢小甜心和一枝花qwq

评论(4)
热度(177)

© 叶沉北呀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