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沉北呀嘿

叶沉北,啥都写。别随便关注,高三,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写文

【撒野】补作业

*时间设定是蒋丞顾飞在上大学,顾淼的病好了一些,顾飞可以时不时的坐车来看蒋丞。



R大法学院的论坛里面最近在讨论一件不大不小的事。

 

他们系有的挺厉害的人,脑子聪明学东西快,长得帅打篮球也挺好,而且脾气不错,总之系草一样的人物吧,就是蒋丞。

 

蒋丞可能是家境不怎么样,跟他关系好一点的都说他打了好几份工,挺忙的,但是再怎么忙他都落不下学习,导师都会夸他。

 

但就是如此优秀的一个人,在国庆假期被他的舍友给爆料了——最后一天,蒋丞男神在补作业。

 

还配了张图,里面的蒋丞奋笔疾书,旁边摞了一米高的书。

 

重点不是这个。

 

法学院学子:我们根本没这么多作业啊。

 

这一切的一切还要从国庆第一天说起。

 

顾飞早就跟蒋丞打过招呼了,国庆要来看他,蒋丞也早就收拾好了他在外面租的房子,打算和顾飞在外面住。

 

两个人一见面,自然是要亲热一番,顾飞难得的主动,蒋丞也不客气,爽了之后抱着顾飞又腻歪了好久之后,蒋丞听见顾飞这样说:

 

“丞哥,学霸,帮我个忙呗。”

 

蒋丞这才知道顾飞带来一个大行李箱子过来干什么了,顶着是攒了一个月的作业没写,来让他的亲亲丞哥代笔了。

 

“就我这字……”

 

“丞哥,救人于水火之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何况我们已经是两口子了,一家人不说两家人话,我爱你。”

 

蒋丞被这一番话说得哑口无言,只得恨恨的掐着顾飞的腰在床上又折腾了一会,才心不甘情不愿的答应了。

 

但是蒋丞不愿意把大好时光浪费在写作业上,白天晚上都和顾飞腻在一起,那一箱子作业就留在了茶几旁边的小角落里。

 

顾飞和蒋丞放九天,顾飞要陪顾淼一天,还有三天要去摄影社参加活动,在蒋丞这边呆了四天就走了,临走前还念念不忘告诉蒋丞一定要给他写完作业寄过来。

 

“丞哥,认识你真好。”

 

“我有点后悔了……”蒋丞叹了口气,在没人看见的地方亲了一口顾飞,跟他道别。

 

火车刚开出去三分钟,蒋丞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掏出电话打给顾飞:

 

“顾飞你大爷!我又不学中文!我怎么知道怎么给你写作业啊!”

 

“丞哥加油!么么哒!”

 

个狗操的!

 

好在顾飞的作业难度系数并不高,蒋丞的工作这几天也不用上,他请教了几位牛逼的朋友,又去泡了大半天图书馆,哼哧哼哧的开始给顾飞补作业。

 

这都什么事啊……

 

蒋丞的舍友很理解他的嘲笑了他一整天,被蒋丞用拳头赶出了宿舍。

 

蒋丞一边写顾飞的作业一边记着给顾飞写了多少个小时,写多久,他就要在床上讨回来多久。

 

混蛋顾飞……

 

刚念着他呢,这人就送上来了。蒋丞的手机震了两下。

 

小兔子乖乖:丞哥,在吗?

 

小兔子乖乖:补作业呢?

 

丞:你还好意思说?

 

丞:这账我已经给你记上了,下次来的时候,你直接滚床上来就行了。

 

小兔子乖乖:……这么凶。

 

小兔子乖乖:好了丞哥,我知道我对不住你,下次,下次我绝对提前洗干净滚你床上去。

 

小兔子乖乖:亲口丞哥。

 

丞:没事别打扰我写作业,起开。

 

顾飞那边安静了一会,蒋丞伸手按了按他忍不住翘起来的嘴角,以为这人真的安静了,刚准备接着写作业,顾飞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丞哥,我是小兔子乖乖。”

 

蒋丞没忍住噗呲笑了一声,又赶紧绷起嘴角,装模作样的说:“乖乖?你哪乖了?”

 

顾飞的声音里含点笑:“我哪都乖。”还特意加重了“哪”这个字。

 

蒋丞忍不住想起来了前几天晚上顾飞在床上真乖的和个小兔子样子的时候,忍不住咳了两声,扯了扯裤裆:“……你有事吗?”

 

“没事就不能找我男朋友了?”

 

“你男朋友正忙着呢,日理万机。”

 

“日……”

 

蒋丞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怼了回去:“顾飞,你能不能脑子里装一点健康的东西啊!还是说,你想改名叫李万机?”

 

两个人又絮絮叨叨的唠了好一段时间,直到蒋丞真的忍不住的打了个哈欠,顾飞这才停了话头:“累了吗丞哥?”

 

“呃,有点,”蒋丞抬头看了一眼钟,是他该睡觉的点了,但是他实在舍不得挂电话,“没事,今天宿舍就我一个人,还能再聊会。而且你这作业我还没写完呢,再来个半个小时的。”

 

顾飞咂咂嘴,突然说:“丞哥,我给你唱歌吧。”

 

顾飞没给蒋丞唱过多少歌,有时候顾飞高兴了就哼一两句歌词,今天可让蒋丞能一享耳福了。

 

顾飞给蒋丞唱了半个小时歌,基本上都是情歌,唱的蒋丞写字的手都飘了,划出去的笔画都带着幸福的颤抖。

 

“你对象唱的怎么样?”顾飞听见蒋丞盖笔盖的声音,刚好也唱完一首歌了,打算哄着蒋丞睡了。

 

“特别好,比他对象唱的都好。”蒋丞三两下收拾好东西,趁着这股子幸福劲还没消掉,他赶紧进了被窝,“顾飞,早点睡吧,你明天……哦,对,你明天是下午的课。”

 

“嗯,上午给学校领导拍个照,不过不用起太早。”

 

蒋丞哼了一声,心中的小幸福都快满出来了,他跟顾飞打了个啵:“好了男朋友,我要赶紧睡了,说不准我做梦还能梦见你。”

 

“晚安,丞哥。”

 

“晚安。”

 

顾飞把水杯里最后一口温水喝下,摘了薄片眼镜揉了揉发涩的眼睛,他还没跟蒋丞说他课表换了,明天一上午的课。

 

“哎……赶紧睡吧,说不准……”还能梦见你。


评论(5)
热度(162)

© 叶沉北呀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