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沉北呀嘿

叶沉北,啥都写。别随便关注,高三,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写文

【远谦】陪你一生到老

*我真的超级萌兄弟的,超级喜欢大哥这个文。

 

*总感觉魏谦已经是个老大爷了……

 

*年龄是我根据魏谦上高中的时候魏之远上小学大体算了算,可能不太对,说了我改

 

 

 

魏谦比魏之远大了七八岁,看脸看不出来,看脸最多也就大两三岁的样子。

 

谁叫魏谦长的帅呢?男人四十韵味才爆发,他到好,从三十就开始爆发了。

 

熊大仙掐指一算,估计能爆发到七十岁。

 

不过如果看身体素质的话,魏谦的身体能比魏之远老将近二十岁。

 

虽然现在公司也不用他操心那么多了,他可以颇有兴致的追求他所向往的,精神得到了满足。不过他有时候还是要批卷子,熬到凌晨两三点。酒魏谦彻底戒了,烟还不行,但魏谦觉得他和烟的婚姻马上就要破裂了,魏之远给他立的家规是——抽一根舌吻二十分钟。

 

不带停的那种。

 

魏谦还从来没想到自己三十岁就要开始养生了,刚开始他还不接受,还觉得自己能徒手抓小偷,魏之远让他干什么他偏偏不干,直到有年冬天他发烧送进了医院。

 

其实进医院并不是重点,也就打了几个吊瓶就好了。关键是,那段时间魏之远挺忙的,在外地出差,一听见这个消息硬是两天睡了五个小时把工作做完了,又马不停蹄的赶飞机,飞机刚一落地,魏之远急着到医院,过马路的时候被车刮了一下,手臂骨折了。

 

魏之远在医院里呆了半个月才出院,把魏谦吓坏了。

 

面对着绑着石膏的魏之远,魏谦什么脾气也没有了,魏之远让他干什么他干什么,老老实实的答应小远乖乖养生了。

 

就这样,魏谦他被魏之远伺候着养生了一阵子,感觉还不错,腰也不酸了肩膀也不疼了,确实挺舒服的。

 

不过之前造的孽迟早会还给他的,苍天饶过谁?

 

魏谦的肺和胃是彻彻底底的娇气了。偶尔魏谦的烟瘾实在是上来了,抽的时候不觉咋地,抽完之后得连着咳嗽好几天。胃娇气的像个小孩一样,凉了辣了酸了都受不了,稍微刺激一下就抽着疼老半天,搞得魏谦天天吃魏之远给他准备的“老年养生餐”。

 

这肉渣装不了一勺子的老年养生餐虽然魏谦不太爱吃,但是他能拿这件事夸半辈子。

 

有几个人的对象能为了他们专门请教师傅学了烹饪还自学了药理,自己研究出来一本食谱,只为了爱人的身体能更好一点?

 

那次是魏谦带的学生毕业了,正所谓严师出高徒,何况魏谦不是一般的严师,是能用眼神把你凌辱一遍的严师,是你不想学用冷暴力逼着你学的严师,有几个本来梦想成为地下电竞选手的学生擦边考上了研究生。

 

多么伟大的教学精神!魏谦的学生们这么说,于是,他们软磨硬泡的求着魏谦去参加他们的聚会,结果魏谦没坚持好底线,喝了一瓶黄的半瓶白的,当晚就疼的送医院了。

 

魏谦神智回来的时候魏之远红着眼睛坐在病床边,手里紧紧的攥着魏谦的那条珠子,不停的摩挲,嘴唇被他自己咬的青白,旁边的病例已经被搓的皱皱巴巴,又被人一点一点抚开。

 

魏谦有点愧疚感,借着昏暗的光他看魏之远看的不清楚,只觉得他脸色灰暗的和凝固的雕像一样,和雕塑一样,无声中弥漫着深深的愁绪。

 

“谦儿……”

 

魏之远把那串被他捂得温热的珠子轻轻的缠回魏谦的手腕上,俯下身在魏谦扎着针管的手背上一下下亲吻着,他一直没顾得上喝水,嘴唇干裂开了,破开的唇皮扎的魏谦心尖尖疼,刚想开口安慰他两句,就听见魏之远嗓子沙哑的说:

 

“再有一次这样,我就把你锁在家里,只能吃我给你吃的,只能喝我给你喝的。”

 

不过魏之远没有给他这个再有一次的机会,当天晚上,红血丝还没退下去就给魏谦准备“老年营养餐”了。

 

什么枸杞啊红枣啊海参啊木耳的,反正是好东西的魏之远变着法的给魏谦灌下去,盐分糖分摄入量控制的清清楚楚,高蛋白的东西一个月内也有限量,还有什么加了药材的汤,魏之远时不时的要给魏谦来上几碗。

 

至于方便面什么的,已经永远的离开了魏谦的家。

 

魏谦其实挺不乐意的,毕竟……说句实在的,没怎么有营养的东西比有营养的好吃,但是他每次反驳的时候魏之远都只是愣愣的看着他,一句话也不说,魏谦要是真跟他犟,偏要吃辣的,那魏之远就吃比他吃的辣十倍,要是魏谦大冬天故意喝凉水,那魏之远就比他多喝十杯。

 

魏谦怎么糟蹋他自己,魏之远也更厉害的糟蹋他自己。

 

魏谦真是怕了魏之远,只能老老实实的像个老年人一样,自在养生了。

 

其实魏谦知道为什么魏之远要这样做。

 

魏之远怕魏谦离开的太早,他想陪魏谦一起走。

 

真傻。

 

不过魏谦也挺傻的。

 

他们现在还是青年人,还有大半辈子呢,但是多愁善感像是人类的天性,有的时候魏谦莫名其妙的就会想以后的日子。

 

他是看着他妈死的,他知道死是什么意思,死就是消失了,不再有了,伴随着临死前的一个僵硬的笑容,这个世界上又少了一个心跳的声音。

 

魏谦想,自己前三十年过得浑浑噩噩的,像是眨眼一瞬间一样,那剩下的七十年……不,可能是三十年,四十年,那不就也是一瞬间就……就没了吗?

 

这些年,小远大概还得干二三十年,那……那我还来的及陪他做点什么,他想做的吗?

 

魏谦的心一下子慌了起来,气喘的有点不稳,手脚像是过了电一样打哆嗦。魏谦慌了神,赶忙抱紧身边人。

 

魏之远哼哼了两声,他睡的熟,下意识的搂紧了魏谦的腰。

 

要说魏谦不怕老,那是假的,他自己的身体他自己明白,同龄人中算差的了。要是他没什么牵挂,没什么喜欢的人,没什么家庭,那他估计能把日子过得一塌糊涂,现在这个满是生活味的家能让他变成猪窝,他能把自己糟蹋成什么样子?他自己都不敢想。

 

是不是四十岁就死了?魏谦自嘲的想,冰凉的手攥紧了被角,借着外面路灯的灯光,魏谦静静的看着魏之远的睡颜,越看,越温柔。

 

我还不能早早的就走了。

 

我还有小远呢,小远还需要我,我得陪着他。

 

魏谦想着,要不自己就跟天斗一辈子吧,你想让什么病痛缠着我尽管来,我照样给你活的痛痛快快的。

 

如此想几次,魏谦也不闹什么脾气,除了看见满桌绿油油的绿叶菜的时候皱皱眉头,他也不说什么了。他知道锻炼身体,会尽量克制自己少抽烟,有时候他还会去广场上跟着大妈们一起跳广场舞,说是要打击一下他自己——他连老太太们能跟上的节奏都跟不上。

 

魏之远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魏谦挺想玩一把老浪漫的。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评论(5)
热度(3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沉北呀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