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沉北呀嘿

叶沉北,啥都写。别随便关注,高三,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写文

【魔道祖师】【家信】

*看新一集魔道动漫,心脏疼到梗塞。

 

*看小说的时候感觉还没有这么深,突然意识到,江澄那个时候,除了魏无羡没有别人了。

 

*江澄魏无羡友谊向。

 

 

 

  魏无羡和蓝忘机结为道侣,云游四方去了。

 

  江澄身在莲花坞,但却要帮金凌打理金陵台大小事务,两头忙的他终日忙不得闲。江澄有时候脾气上来了,真想撂挑子不干了,他也想四处走走。

 

  他还没去过什么别的地方。

 

  找谁陪他去呢?

 

  一次偶然,江澄拖着疲惫的身体想去看看金凌,刚刚清谈会上,有好几家宗门不顾江澄的脸色指责金凌感情用事,主观臆断,江澄虽然有点气,但他们说的是真话,是真性情,他又有什么理由去给金凌辩护?况且他也不是个善说话的人。

 

  末了散会时,金凌面部肌肉绷的死死的,一刹那被逼的成熟了七八岁。

 

  江澄心疼。

 

  江澄走到金凌房门前,刚想推门进去,又想不太礼貌,这么一犹豫,他就隐隐约约听见了里面的声音,再一细想的功夫,他就把声音听清了。

 

  金凌在哭。

 

  “爹……娘……”

 

  江澄一下愣住了。

 

  如果金子轩和阿姐还在,金凌现在会是什么样?

 

  大概会被魏无羡那个混蛋东西带的不思进取吧?那样也好,那他就不用天天绷着嘴角,他可以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骂就骂。金凌可以和我和魏无羡,我们仨一起偷偷跑到别的地方玩,然后被金子轩一边骂着一边揪着回来,阿姐肯定在一边笑呵呵的看着他们,端着两晚碗莲藕汤,等着魏无羡和金子轩互相骂累了端给他们。

 

  如果……

 

  江澄打了个哆嗦,不能再想下去了。

 

  “魏无羡……”江澄在心里把这个人骂了几万遍,又一想,他自己在这里忍受生别离之痛,而那个人正在逍遥的过他的快活日子!?这算哪门子事!?

 

  江澄憋着火回了他自己的房间,抓起石桌上的笔,写了封书信。

 

 

 

魏无羡:

  

  展信别悦。

 

  我只问你一件事。

 

  你还是莲花坞的人吗。

 

                                                    莲花坞宗主 江澄

 

 

 

  五日后。

 

  “宗主,您的信。”

 

   “嗯。”

 

   ……

 

  “什么破字。”

 

 

 

江澄:

 

  展信悦。

 

  我是魏无羡,说出来你能可能不相信,我也有点不相信,但事实就是如此,我死而复生了。

 

  我不知道你会怎么想,你可能觉得这是有人在恶作剧戏弄你,那你就这么觉得的吧,反正,算我求求你的了,就算是你真的不想看,你也看下去行不行?你看下去说不准你就相信我了。

 

  虽然这可能有点难受。

 

  字有点丑,没办法,还不太适应这个身体。

 

  我没有夺舍,这是献舍!嘿我还就真不知道了,虽然我夷陵老祖……好人算不上吧,但是也不是个厉鬼邪神啊!这怎么还有人要招我呢?我真有那么坏吗?算了算了,你不用回答,就你这种人,就算我是天下第一大好人,你也不会说我一句好话。

 

  当着你的面我可说不出来这些话,就只能写下来了。

 

  首先,我……

 

  对不起。

 

  阿姐的事,金子轩的事,对不起。

 

  我自大了,我控制不住。

 

  对不起。

 

  因为我,你本来是个该被人宠上天的公子哥,结果因为我,不仅虞夫人和江叔叔经常吵架,你还受了冷落……

 

  我那时候只想和你一起玩,没想那么多,要是我那时候会多看一点脸色,我早知道收拾铺盖滚蛋了,我本来就没那个身份和你平起平坐,还让虞夫人经常冷言对你。

 

  谢谢。

 

  我不知道这些年你怎么过的,我四处问了问乡村野夫,过了十多年了,云梦江氏也是几大名门之一,谈起夷陵老祖他们不是闻声色变就是胡诌八扯,也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

 

  肯定记得的吧?你应该,恨我吧。

 

  我也是。

 

  我真的对不起,我真的真的,我恨我自己,我怎么就没控制住啊,我恨不得把我的心挖出来,我恨我自己当时怎么没直接了断了自己,我死了,说不准阿姐就不用……

 

  姐姐的孩子,还……还在吗?

 

  金子轩的事情,我,对不起,我没想到我当时是那样一个人,仔细想想,倒不是我控制了凶尸,而是我被仇恨控制了……可我真的有必要那样恨他吗。

 

  对不起。

 

  江澄,对不起。

 

  另外,我好像还食言了,我说我会做你一辈子的部下,我好像没做到,哈哈。

 

  其实以前,十多年前,那些流言蜚语我听说了,说我有本事了,没把你放在眼里?我半点没有那样想,我以为我们还和以前一样,以前小时候我不是也是经常不打招呼就自己去做一些什么事吗?我每次闯祸,你都得给我收尸。

 

  行吧,这次是真的收尸了。

 

  我那时候不成熟,对不起。

 

  怨气这东西,还真不是个好东西,现在想想,我那些时候还真就被它影响了一些,让我变得有些奇怪吧?

 

  对不起。

 

  我不知道说什么了。

 

  如果你能原谅我(不过你这个人应该不会原谅我)算了,我还是哪天偷偷回去看一眼吧,我就想看看现在莲花坞什么样子了。我现在模样也变了,你也认不出来,别担心会遇见我。

 

  你放心,以后只要跟你,跟莲花坞有关的事情,我一定会注意的,这次,我一定会保护好你们的。

 

  我答应虞夫人了的,护你一辈子,我的上辈子过完了,你的一辈子还早着呢。

 

                                                                  婴

 

这封信是我刚献舍回来那几天写的,我那几天想了想自己上辈子,觉得欠你太多了,就写了这封信,还没寄出去就遇见金凌和你,还有蓝湛了,你应该也认出来我了,我又不知道这封信怎么给你了,一直放到现在,现在终于有机会寄给你了。

 

还有,你什么意思啊?什么叫我还是不是莲花坞的人了?你说呢?不然我是蓝家的人?蓝启仁都气疯了,我现在看见云都能想起蓝启仁那气的一颤一颤的山羊胡子,我怎么可能是蓝家人!

 

而且蓝湛被他叔父骂了一顿,你要是想,我可以不惜出卖肉体让蓝湛做我们云梦江氏的人。

 

  看来你是想我了,过几天我们就回去。

 

                                                              魏无羡

 

  有事,便召,定归。

 

                                                               蓝忘机

 

 

 

 这信的一看就是两个时候写的,先写的那部分字丑不拉几的,还被水渍打湿了,洇开一片片,像残碎的荷叶一样。

 

 后写的两个人的字倒是大方秀气。

 

然而江澄看完信,很久都没有出声。他的手像是无意识的停在那个“婴”字上方,将落未落。

 

他双眼有些放空,似乎在回忆什么,没有一点表情,看不出来是在想难过的事,还是开心的事,总之很安静。

 

这场安静一直延续到一声震耳欲聋的喊叫响起,绕着莲花坞大木头梁子绕了不只三圈,把江澄吓得体会了一把类似于真气破了的滋味。

 

“江!——晚!——吟!——”

 

“魏无羡你要死啊!”江澄怒气顶了满脑门,气冲冲的跑出来,瞪着在和江氏弟子讲道理的魏无羡。

 

“小伙子我跟你说你的思想很危险,我可是你们宗主的大熟人,熟透了的那种!我旁边这人,蓝湛蓝忘机蓝二公子!蓝氏双璧!不认我你还不得认识他?我告诉你等一会江澄出来了……”魏无羡突然话音一转,“江澄!他不让我进去!”

 

江澄快步走了过来,抬了抬下巴示意被吓得不轻的看门弟子让开,又朝着蓝忘机点了点头,最后才不情愿的把目光移向魏无羡:“你回来做什么?”

 

魏无羡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说:“这是我家,我回来怎么了?”

 

江澄一挑眉毛,语气有些尖锐:“你家?这什么时候是你家了?”

 

“这一直是我家!”

 

“哼。”

 

气氛诡异的安静了下去。

 

江澄眼神又一次放空了,他看见站在他面前越来越不自在的魏无羡,突然感觉眼前有点模糊,恍惚之间,他突然看见了江枫眠。

 

他的父亲牵着一个矮了他半个头的小男孩,正仔细的擦着这个小男孩身上的泥土,江澄记得当时他走了过去,盯着这个小男孩看了一会,发现他特别瘦特别脏,和叫花子一样。

 

“阿爹?”

 

“阿澄,这是父亲的一个……朋友的孩子,我们让他在这里住着,好不好?”

 

江澄印象里那个男孩子突然紧张起来,也是像现在魏无羡这样站着,想放松不敢放松,紧张又感觉有些奇怪,整个人都是僵硬的,低着头不停的瞟着他。

 

就像一条从外面捡回来的狗,一举一动都观察着主人的脸色,生怕哪里做的不好让主人皱了一下眉头,转过头就又扔出去不要了。

 

江澄记得当时他说……

 

“好啊,我刚好想要个朋友。”

 

魏无羡听见江澄无意识说的话,愣住了,他看着还沉醉在记忆里的江澄,眼睛突然发涩发干,他侧过脸在蓝忘机身上狠狠地蹭了一下,一巴掌拍上江澄的肩膀。

 

“江澄,醒醒,吃饭啦!”

 

 

 

*好吧,我典型的脑洞=宇宙,文笔=尘埃

*就是……突然想写点跟江澄有关的。

*澄澄不容易。


评论
热度(22)

© 叶沉北呀嘿 | Powered by LOFTER